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北京邮电大学石川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4月04日 09:51

报告时间46周四上午10

报告地点本部计算机楼313

报告题目异质图神经网络:概念,模型与应用

报告摘要:

异质图,也称异构图或异质信息网络,是由不同类型的实体和关系构成图,是建模现实复杂交互系统的基本工具。随着图神经网络(GNN)的发展,异质图神经网络(HGNN)的研究近年来受到了广泛关注。不同于传统的GNN,HGNN面临着一些独特的挑战:处理异质结构和利用语义信息。本报告系统介绍异质图神经网络的研究进展,包括:基本概念,经典的浅层和深层模型,最新进展和在电商、文本、安全等领域的应用。

个人介绍:石川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智能通信软件与多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 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CF A类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中英文专著五部,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应用于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美团等公司。获得ADMA2011/ AMDA2018最佳论文奖和WWW2019最佳论文候选。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6项,包括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序一)、北京市/CCF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序一)和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序三),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师德先锋和青年英才等称号。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