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复旦大学刘森副研究员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08:57

报告题目:高效公平的网络传输机制研究

报告地点:信息535报告厅

报告时间:20230427日(周9

报告人:刘森

个人简介: 刘森为复旦大学青年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ACM SIGCOMM China专委会委员。长期从事分布式系统互联、应用性能优化和安全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分布式机器学习、联邦学习、数据中心网络、金融科技与安全等,共在TONJSACINFOCOMICNPICDCSICPP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2022ACM SIGCOMM中国新星奖获得者,2020 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获得者。现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项目、上海市面上项目等多个项目/课题负责人,担任包括TONINFOCOMICLR在内的多项国际国内顶级期刊审稿人及会议技术程序委员会成员。

摘要:网络基础设施正成为互联网应用发展的基石和关键助力因素。其中,数据传输技术承载着大量应用和服务的数据交互,直接影响着上层应用的性能和用户的使用体验。近年来,各种新型的网络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网络和移动互联网络,给现有的传输技术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和挑战。如何针对这些高带宽高并发和移动无线网等场景,设计高效、公平的传输与缓存管理机制,提升数据传输吞吐量的同时降低通信延时,对优化互联网和分布式应用性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报告聚焦网络传输与缓存管理,研讨各种新型的网络传输协议和机器学习技术在网络传输中的应用和挑战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