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8级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防艾禁毒意识”的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6:19

为培养同学们的文明礼仪与加深同学们对防艾禁毒的了解,软件工程18级各班开展了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防艾禁毒意识”的班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主要通过PPT介绍,从中国梦的起源、内容、本质以及意义入手,分别从国家、社会以及个人的角度解释了这24个字的具体内涵,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的理解。

紧接着,各班班长向同学们表示,希望各位同学在平时要注意个人形象以及保持寝室卫生。在班会上,李观星同学还带领着同学们宣读了寝室公约,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认真践行公约,做讲文明,讲卫生,讲健康的中南学子。

之后通过宣传片来向同学们介绍禁毒和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包括毒品的危害性、艾滋病的预防以及如何与艾滋病患者交流,明确观念——对于艾滋病患者,我们既不能过分亲密,也不能抱有歧视,因为身为艾滋病患者本身是一件不幸的事,患者已经承受着生理上的巨大痛苦,我们应该关爱和帮助他们,不应增添其心理上的创伤。

相信在开展本次班会后,同学们都能对“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一个新的认识,做到文明有礼,拒绝毒品。

(记者:张烁)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