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主题教育指导学生个人规划——计算机学院T2201班“学长学姐有话说”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0:2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立德树人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快地了解专业体系适应学习节奏、掌握学习方法,以此做好个人规划524日,计算机学院T2201班在辅导员刘烁烁、班导师钟萍的组织下,于新校区A座开展了“学长学姐有话说”以年级互助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特邀20级图灵班优秀学生谭宇豪、汤志鹏,21级图灵班优秀学生杜希泽、卢凌萌进行分享,2022级图灵班的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往届“图灵班”的四位学长学姐依次进行经验分享,涵盖了学科认识大学经历具体科目学习方法等,并帮助同学们解答疑惑。20级谭宇豪同学主要从计算机学习的整体规划转专业学生的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深入汤志鹏同学主要从学科竞赛与科研个人感悟方面等方面进行解答


21级的卢凌萌同学主讲具体科目学习、对每个目前所学的科目的重难点及方法“秘籍”进行了传授杜希泽同学则承接卢凌萌同学的学科讲解对高等数学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学生工作心得以及个人规划

几位优秀学生的分享内容广泛而深入,从专业整体认识临考前的复习策略竞赛和科研经验及心态调整的积极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毫无保留等分享,为新一届的“图灵班”同学们提供了极为宝贵的指导。

在经验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和讨论,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互动。四位同学以及辅导员老师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使本次经验分享更贴合每一位同学的实际需求。

活动的最后,学长学姐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愿意为学弟学妹们在后续的学习中提供进一步的帮助和指导。在愉快的氛围中,本次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往届图灵班优秀学生毫无保留的分享令人动容希望他们的宝贵经验能够在学弟学妹们的心中长久燃烧,为他们前行的道路照亮明灯。也期待22届图灵班各位同学在未来展翅飞翔之时,能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同学,传承计算机学院学子的互助精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紧扣主题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凝心聚力助力学生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孙爱文

一审刘烁烁李梦迟旭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