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信息安全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7:05

专业简介:

中南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始建于2002年,是全国第一批设立的信息安全本科专业之一。2016年入选湖南省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为依托,适应社会和信息安全发展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身心素质和全面掌握信息安全领域知识和技术的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骨干教师均具有丰富的教学与科研经验。本专业注重信息安全相关的实践能力培养,建成了信息安全专业攻防实验平台,与多家信息安全研发与测评中心建立了实习基地,成立了本科生信息安全俱乐部“极光网安实验室”,开展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活动。近5年来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12项、二等奖23项,省级一等奖50余项。

    核心课程:
    覆盖计算机学科软硬件基础和信息安全专业核心基础,包括: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汇编、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原理等学科基础课程、信息安全专业导论、密码学及应用、操作系统原理与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安全、信息内容安全等。

    主要毕业去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电子金融、电子政务、军事、公安等领域的信息安全研究、开发、应用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就业去向为大型IT企业、大型企事业单位的网络信息化部门、信息安全管理职能部门、信息安全应急响应和评测机构,包括百度、腾迅、阿里、华为、深信服、中国移动、国家应急响应中心、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湖南省安全厅等。
近五届毕业生总人数261人。其中,读研68人(本校39人,外校29人),除本校外,大部分保送或考研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