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计算机学院2019年博士生资格考试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1:17

各位18级博士(含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7级直博生: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和安排,学院将于11月开展博士生资格考试工作。请博士生在完成系统申报、导师审核,导出打印《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并于117日(星期四)当天上午8:30-11:30提交至本部计算机楼311-2室。考试具体安排待名单确定后将另行通知。

注:
   A.以前年级没有参加过资格考试的博士生(含留学生)也须参加资格考试。(2015级及以前的博士生如果无法在系统申请,请按上述时间提交纸质的《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见附件)

   B.考试内容、方式和要求:
   1、资格考试包括综合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综合笔试时间为2-3小时,口试时间每个学生不少于15分钟;博士生资格考试的总成绩由综合笔试与口试两部分成绩组成(其中口试成绩取资格考试委员会各位专家评定成绩的平均数),综合笔试成绩与口试成绩各占50%

   2、综合笔试内容应有一定的广度、深度和难度,重点考核博士生系统深入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否适应在科学研究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要求。综合笔试的范围为本学科必修课中的所有基础理论课、专业课以及课程指定必读书目,试题应覆盖本学科的三至四门基础理论与专业课程,原则上按一级学科统一笔试,相同二级学科的博士生资格考试,笔试内容必须一致。

   3、口试内容重点测试博士生的语言(包括外语)表达和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以及掌握相关学科知识、科研能力等方面的情况。根据学科的特点,可增加实际操作技能的考核,如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生的临床技能考核等。口试内容可针对各应试者的特点有所不同,可以采取提问的方式也可采取抽签的方式定题。



相关阅读:

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管理办法
博士生资格考试——使用说明

附件: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

计算机学院

2019年11月1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