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秋季计算机学院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安排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1:12

一、 学院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工作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 长:王建新、陈志刚

副组长:邓晓衡

组 员:史建权、胡志刚、赵 明、龙 军、曾 锋、李 敏、奎晓燕

2、专家委员会

成员:全体博导


二、 参考人员

已按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并照“关于组织计算机学院2020年秋季博士生资格考试的通知”在管理系统申报并导师审核通过“资格考试申请”的博士研究生。(名单见附件)


三、考试内容、方式和要求

依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本学期资格考试以笔试与口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a、笔试:开卷;考核学生系统深入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b、口试:内容(提问或随机抽题)重点测试博士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语言运用和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总成绩由笔试与口试(口试成绩取各位专家评定成绩的平均数)两部分成绩组成,笔试成绩与口试成绩各占50%;依据研究生的总成绩,考试专家委员会给出“是否同意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结论。


四、考试安排

a、笔试

时间:11月5日(星期四)上午8:00-11:00     

地点:主校区 科教北楼106教室(持学生卡等有效证件;并请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服从校区、楼栋与相关工作人员的管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b、口试(每个学生不少于15分钟):具体安排将按分组另行公布。



  • 附件【QE-B20.bmp】已下载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