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秋季学期各类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安排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6:18


本学期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依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开展,按照下列要求组织实施:

1.学位论文开题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方向负责人(即各系副主任)统一组织,并成立相应的开题报告评审小组。

2.硕士生开题报告评审小组成员由3-5名研究生导师或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博士生开题报告评审小组成员由3-5名博士研究生导师或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开题报告评审小组设秘书1名。跨学科(门类)的还应聘请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导师参加。

3.开题报告会由评审小组组长主持,采取PPT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阐述时间硕士生不少于15分钟,博士生不少于25分钟。

4.开题报告评审小组应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进行认真审查和论证,主要评议论文选题是否恰当,研究内容与方法是否具有创新性,研究方案是否合理可行等。

开题报告结束后,评审小组进行集体评议,给出评审意见、评定成绩等级,并在纸质《开题报告》上填写评审意见和成绩等级。

流程规范:

一、开题报告可采用线上方式;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条件下,也可以采取现场+线上的混合模式(即校内和本地专家在开题报告主会场,研究生和外地专家远程参加。)

二、开题报告要求公开进行。在开题报告会前一周:

①各开题报告评审小组要将本组的开题报告时间、地点等信息通知本组研究生;

②申请开题的研究生必须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申请学位论文开题(在“培养环节”栏的“开题报告申请”录入开题报告时间、开题报告地点/或在线会议号、学位论文题目等);

③研究生请指导教师系统审核,以便提前在研究生院网站上自动发布公告(15级及以前的研究生本步骤省略,但需发送《开题报告公告》到zhangyunxian@csu.edu.cn用于公示,模板请见附件)

另:研究生填写《开题报告》并导出打印纸质版《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系统审核同意后,在开题时提供给评审小组成员审阅。

三、开题报告通过后:

Step 1.研究生进一步在系统提交最终稿;

Step 2.研究生再一次请导师在系统审核办结(15级及以前的研究生,本步骤省略。)

Step 3.由评审小组秘书负责汇总的开题报告会的相关纸质材料(开题报告会结束后一周内将小组整套纸质材料汇总),请于每周五工作时间送至研究生办公室(校本部计算机楼311-2)。纸质材料包括:

a.提交系统并导出、打印的纸质《开题报告》一份(最后一页“所在二级单位意见”栏不填)

b.纸质《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点击链接)。

 

温馨提示:

a.遵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二级培养单位分别于每年6-7月份、12-次年1月份集中组织开题报告工作;

b.原软件学院的“软件工程”在职工程硕士(学号第3-6位为“4717),相关事宜请电话咨询88879672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