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业服务与发展 > 正文

学业服务与发展

计算机学院19级学业规划课程圆满结束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03日 18:49

2019年11月2日,为帮助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涯,使自己的大学四年不留遗憾,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导师服务部在中南大学新校区D122举办大学生涯和职业规划主题辅导课,由朋辈导师黄冬霞和薛俊皓主讲。

上午10点,大学生涯和职业规划辅导课正式开讲。朋辈导师黄冬霞首先点出了大一同学们懵懂与期待并存的现状,引导同学们思考大学应该怎样度过才更有意义。黄冬霞导师提出,大学四年分别对应“适应”“选择”“坚持”“收获”四个阶段,并从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四种选择方向,让同学们了解不同阶段的不同任务。导师清晰的语言条理富有层次,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大学生涯即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给新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目标,精心准备的课程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10点55分,朋辈导师薛俊皓上台开讲。薛俊皓导师从市场需求的角度出发,选取前端软件工程师、后端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产品经理等IT行业典型岗位,分析了IT行业目前对人才的典型需求和薪资状况,帮助同学了解了不同岗位对知识和技术的要求和IT行业技术的发展状况,让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薛俊皓导师还提出各类优质竞赛对同学们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升大有益处,作为充满朝气的大一新生,应积极主动参与和自身发展方向吻合的竞赛活动,充分拓展课外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最后,薛俊皓导师强调熟练掌握编程语言,精通算法,保持极强的学习能力是计算机学院同学们的安身之本,并提醒同学们在专业之外也要广泛涉猎,关心时事,保持健康,在大学实现全面发展。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计算机学院19级大学生涯和职业规划辅导课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都学有所获。而在课程结束后,导师服务部也将不断努力,携手诸位导师,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记者:梁丁川)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