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业服务与发展 > 正文

学业服务与发展

计算机学院2020年上学期部分课程专项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09:33

2020年的秋季学期与以往有所不同,上一学期线上未完成的课程考试与补考正按计划稳步进行。为了减轻同学们的补考压力,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在国庆前后邀请朋辈导师开展了5门课程的专题辅导课,分别是线性代数、高等数学A2(二)、数据结构、数字电子技术A以及大学物理C(一),同时承办知新馆面向全校开展的C++的辅导课程。

AABA6


此次各门课程的辅导活动全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进行,而且对辅导课程进行全程录播。除此之外,还建立对应的QQ群发布辅导资料以及其他复习资料,同时群内会安排导师线上答疑,以期更好地帮助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考核。

10月7日上午10点,由来自软件工程1903班的朋辈导师涂树源主持的线性代数课程正式开始。涂树源导师按照笔记一一列出考试要点,并对重难点问题进行举例,着重分析讲解。课程持续近2个小时,导师十分投入,也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响应与反馈。

4D8A0


10月7日下午4点,高等数学A2(二)辅导课正式开始,此次课程的主讲朋辈导师是来自软件工程1904班的王兴浩。朋辈导师王兴浩将知识点内化于题目中,并把复杂的知识点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同时反复强调了课本例题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在课程结束后多做课本例题,加深印象,加强复习效果。

62810


10月8日上午10点,数据结构辅导课正式开始,由朋辈导师涂树源主讲。朋辈导师涂树源根据数据结构的PPT,从线性表到查找、排序,将重难点知识一一列出,并深入讲解了排序、查找的相关算法。课程结束后,导师涂树源还为想深入理解知识的同学提供了相关项目的源代码。

362F8


10月11日上午9点,数字电子技术辅导课正式开始,由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1班的朋辈导师唐毅哲主讲。朋辈导师唐毅哲对前三章知识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利用PPT对后五章内容进行了简单的知识点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数电知识点的理解,同时列出了需要重点记忆的芯片。最后朋辈导师唐毅哲建议大家多做题,以更好地将知识融会贯通。

585F2


10月12日晚上7点,大学物理辅导课正式开讲,主讲导师是来自精神医学1901班的余子衿。朋辈导师余子衿对大学物理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力学到光学,每一章节的讲解都很细致。课程结束后,朋辈导师余子衿提供了相关复习资料,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的祝福,希望大家顺利通过考核。

39CAF


至此,针对2019-2020-2学期部分课程的补考系列讲座圆满结束,预祝参加辅导的同学们能顺利通过考试。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仍将不断努力,携手诸位朋辈导师,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记者:张越 黄浩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