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业服务与发展 > 正文

学业服务与发展

计算机学院开展国奖系列讲座

来源: 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21:09

2020年11月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导师团队服务部邀请到刘梓康、赵语林两位优秀朋辈导师,向计算机学院2020级新生分享学习经验。

下午四点,国奖系列讲座正式开始。朋辈导师刘梓康首先对国家奖学金进行了概述。简言之,国家奖学金是国家为了激励高等学校的学生勤奋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设置的。国家奖学金对日后的保研、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刘梓康学长指出,奖学金不是目的,而应是同学们努力的方向,更重要的还是在大学四年中能真正学到知识、技能。紧接着,学长从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具体学科学习经验、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同20级新生交流自己的体会、给出自己的建议。

第二位导师是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的赵语林。赵语林学姐从明确定位开始,告诉我们应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并对仍处在迷茫状态、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同学提出了解决方法。接着,学姐对实现不同目标的路径做了自己的解读。此外,学姐还强调了规律作息以及摆脱拖延症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学习上的困惑向导师提问。关于学习效率,刘梓康学长说道:“我八点起床,但我不觉得自己比七点起床的同学少学习了一小时。”可见通过合理的作息,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比早早地坐在书桌前更有效果哦。除了学习,赵语林学姐鼓励我们适量运动,并指出身体健康始终要放到第一位。

最后,学长学姐祝愿大家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优秀成绩单的背后从来都是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不懈的努力。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可以从优秀朋辈导师的身上收获宝贵的学习方法。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记者:康楠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