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业服务与发展 > 正文

学业服务与发展

计算机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前辅学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 点击: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23:15

临近期末,为了减轻同学们的复习压力,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期末辅学活动,在考试月期间邀请辅学义工开展了4门课程的专题辅导课和答疑以及部分科目的一对一辅导,分别是线性代数、模拟电子技术、高等数学、离散结构。

1 模拟电子技术辅导现场

此次各门课程的辅导活动部分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进行,部分在新校区线下进行。且无论线上线下,学服对辅导课基本进行全程录制。此外,还建立对应科目的QQ群,为同学提供互帮互助的线上平台,并发布辅导资料以及其它复习资料。同时群内会安排辅学义工线上答疑,以期更好地帮助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考核。

5月6日晚上7点,由来自软件工程1903班的辅学义工张越主持的线性代数考前辅导正式开始。学长罗列出了线性代数各个章节的基本题型,指出考试重点、难点,并对重难点问题着重分析讲解。


2  线性代数线上辅导现场

6月16日下午4点,模拟电子技术辅导课在A108开始,由计算机科技1904班辅学义工赵语林主讲。学姐将长达八个章节的课程知识点整理成演示文稿,带领大家复习。并且每个章节都有加一些经典习题讲解,加深同学们对知识点的印象。


3  模拟电子技术辅导现场

此外,学姐在答疑群里不遗余力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甚至到深夜。而且同学们热情高涨,考前答疑群内题目讨论问题不断,非常活跃。

本次高等数学考前辅导没有开展直播课程,采用去年辅导录播,并邀请到了数统院统计1902班辅学义工崔添翔为大家答疑。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并且在考前学长特地为学弟学妹们加油助威。


图 4  B站高等数学往年录播课程


5 高等数学答疑群

7月1日下午4点,离散结构考前辅导在A119开始,由来自软件工程1804班辅学义工葛雨晴主讲。学姐将离散结构知识点做了详细的整理,并针对老师特点对考题进行分析预测。学姐指出了复习重点,也指导了学弟、学妹们关于考前A4纸的写法。


5 离散结构辅导课现场

此外,学姐也在答疑群中为同学解答,帮助各位巩固知识点。答疑群里面同学们和导师积极讨论,气氛活跃。

至此,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辅学活动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考试。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携手诸位辅学义工,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记者:张越、王睿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