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班级建设】心怡火祛减危害,复拾半页光阴来——计算机信息类1909班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21:14

12月12日晚7时整,计算机信息类1909班“心怡火祛减危害,复拾半页光阴来”主题班会在新校区毓秀楼心理辅导中心229召开,班会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心理、消防和急救知识的理解。参加此次班会的有班导师雷文太及1909班28名同学。班会由班长余子衿主持。

班会伊始,班长就班级学习、生活等方面作简要总结,并对后阶段的期末考试准备工作提出中肯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班级成员们以一种小游戏的方式分为4个小组,紧接着又进行了猜成语的小游戏。这种新颖活泼的小组分组方式与和谐的游戏环境成功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在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心理委员开始向同学们讲述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方法。之后消防安全委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安全标识,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面罩。最后急救安全委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的手段。

不仅如此,在每一段讲解过后都有一个抢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在为自己小组赢取荣誉的同时也确确实实收获了很多相关心理、消防、急救知识。

会后陶陈同学表示:“本次班会活动给我印象深刻的是艾滋病安全教育,里面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具体防范措施,丰富了我对艾滋病防范的知识,同时在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上,我了解到了各种安全标识,学习了如何佩戴消防面罩,如果有机会还想参加此种活动。”

“心怡火祛减危害,复拾半页光阴来”主题班会生动活泼的形式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也切实有力地达到了心理、消防、急救等教育目的,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添了一份踏实。相信计算机信息类1909班的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中将会牢记今天所学知识,以阳光开朗的身心迎接生活中的挑战。

(记者:周皓轩)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