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 王睿卿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9:55

1031午,计算机学院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校本部计算机楼3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史建权副书记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我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专干老师及全体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20,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专干哈纳提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哈纳提老师对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基本学业情况、专业特点、各年级学习任务等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紧接着部分高年级同学轮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同低年级同学传授学习经验等。来自信安专业17级的白玛曲珍表示,自己在大一刚入学时也遇到了目前学弟学妹们遇到的课业压力大、课程紧张、部分课程听不懂等问题,她努力做到每堂课认真听讲的同时,课后也会主动找到班级学习成绩靠前的同学,寻求学业方面的指导;回到寝室翻看白天课件,查阅网课资料等方式积极差缺补漏。高年级学长逐个发言,授业解惑,学弟学妹们听得聚精会神,受益匪浅。

史建权副书记听了大家的交流,感慨万千。对低年级同学加入计算机学院大家庭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高年级同学的学业和就业问题给予了关心。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

应把激发学习兴趣放在首位,同学们对学习自信心的建立尤为重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作息习惯;其次,年级纵向要做好做好传帮带,高年级同学应该做好榜样带头作用,低年级同学努力提升学习的自觉性,提高在校学习的自立意识;最后,明确学习目标,跳出学业帮扶,培养自强意识,心怀祖国,有大格局,大视野,做大事情。要全面发展,通过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动手能力,体现自身价值。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

我院一直注重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和管理。在“自信-自立-自强”三步培养模式下,先后涌现出了安萨尔江等优秀学生代表。本次座谈会旨在关心和帮助同学们,希望学院全体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同学能够尽快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学习方法,实现自身成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