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1905班参观湖南美术馆班级活动

来源: 计算机1905班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4:36

2020117日下午,计算机1905班开展了以“传承经典、聚焦当代”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在班委带领下,班级同学到湖南省美术馆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东西方艺术的美丽与碰撞。

下午3点半,同学们陆续到达湖南美术馆正门,我们首先从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然后对活动的内容、要求和重点进行了安排,之后大家就开始参观美术馆。大家一进展厅首先就被一副湘西茶山画所描绘的湘西风光所吸引,韵味十足。古丈的栖凤湖,气势磅礴,神似实形不似。最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陈白一画家的作品,陈白一在坚持传统作画的同时又吸纳了来自西方艺术的元素,将人民性和艺术性进行了很好的结合。

活动近两个小时,同学们都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接受美的熏陶,培养艺术的创造力,提升自己的美学素质。大家也纷纷给予反馈,表示艺术是生命中的阳光,懂得欣赏艺术的人,人生才会将更加丰富多彩。最后同学们在美术馆正门进行集体合影,留下了班级珍贵的团建记忆。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